心理疗法治皮肤病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皮肤行为症患者常不自觉或无法控制地损伤自己的皮肤,目的是释放紧张的情绪以达到快感。
  治皮肤行为症主要应采取心理疗法。首先要及时发现他在心理和精神方面的异常,暗示、引导他自觉纠正自己的“小动作”;其次要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、多和人交往,分散他的注意力;第三要纠正他的不良卫生习惯,比如告诉他咬指甲不卫生以及可能引起的疾病,如果症状严重,可适当在晚上服用镇静剂,让他暂时安静下来。
  家长如发现孩子有某种损害皮肤的不良行为,就要多留心其精神和心理状况,及时到医院确诊治疗。否则这种行为经过长时间的不断重复,会成为一种不可控制的顽固性习惯,不但会引起严重的皮肤病,更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极大危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